breakfast_111

此地也(yi)许(ding)会随时有奇怪的东西出没,欢迎吐槽及勾搭。

【米英/黑桃KQ设】国王的出走

前言:算是难得尝试次黑桃设定吧,于是这依旧是一篇称呼与设定不严谨且十分扯淡的短打,别名可叫国王与王后的撒糖日常(笑)。国王出走这个灵感来自《十二国记》,在此也推荐下这部经典老番。总之,如点进来的亲感到一丝治愈,那么我荣幸之至(鞠躬)。



“国王有令:今日暂时休息,如有事奏报,交与骑士,以上。”
当已经侍奉了多代国王的骑士,备受尊敬的王耀先生的声音从王座之侧传来的时候,黑桃国的重臣们就确认了一件自扑克大陆诞生以来闻所未闻,但对于他们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的事情:他们的尊贵的国王阿尔弗雷德·F·琼斯又一次从他所居住的王宫出走,去到了属于黑桃国的国民的土地的一隅。
不能够被确定的则是,当归来的时候,他们的国王是会分享着从乡下的果园摘下的仍站着露水的葡萄,还是由某个穿着朴素的年轻姑娘亲手编织下的草帽,有些时候,也许还会是一些在百姓间流传着的歌谣或是俗语。
同时,还有一件不为人知的关于国王的出走的的秘辛:每一次,国王都会在月亮升至夜空的时分归来,翻越那前面载着棵石榴树的铁制的大门,到卧室中给他的王后亚瑟·柯克兰带去从不雷同的惊喜(虽然实际上,亚瑟更经常地称之为“惊吓”)。而关于为何要采取这种听上去并不应属于一位国王的方式回到王宫,阿尔弗雷德给出的解释是“嘛,这样不是动静会比打开门小很多吗。”
“辛苦了,王耀先生。”
短暂的宫廷会议结束后,完全设想得到自己的国王兼伴侣在说这话时眨着他那双比起属于一位一国之君更像是属于一个半大男孩的天蓝色眼睛的模样的亚瑟接过了王耀递来的折子,微笑着表示了感激。
“这是我的荣幸,王后陛下。只是我大概又得找个理由让我的手下今晚别去大门那巡视了。”
诚实而忠诚的骑士先生微微鞠着躬,同样带着笑容回应了他。
“那就说,有个大英雄要跟喷火龙在那决斗,他可不想被人打扰。”
听了这话,已经开始把文件放上了国王的书桌,并开始帮忙归类的亚瑟停下了手上的动作,转过头去给了王耀一个并不超乎其想象的充斥着想象的理由。
看着王耀再次鞠了一躬后,就把右手放上了他配在腰间的剑的柄昂着头离开了,亚瑟又重新开始了整理的工作。
知晓国王出走的缘由及归来方式的王耀先生也并不知晓,这次亚瑟所给的理由是他与国王阿尔弗雷德十年前第一次见面时,那个刚刚即位的年轻国王跟他说起的,那是阿尔弗雷德作为国王的第一次出走,而那次出走后,他带回宫廷的是他的王后亚瑟·柯克兰。


那时,亚瑟·柯克兰并没有穿着属于尊贵者的华丽服饰,而是一身囚服,带着一头凌乱且肮脏不已的金发,被封印了他的魔法的镣铐锁着,身陷于囹圄之中,因为那时候,他为之效力的南华尔士省的管理者,伍德布里奇公爵为他的建议而感到愤怒不已。
在他翻着本记录着黑桃国的历史的书的时候,刚登基不超过一个月,在未来也将被记录在书籍中的阿尔弗雷德停驻在了牢门之前,那时,他的身上是身大概是因为攀爬而沾着些污渍的素色衣裳,头上还戴着顶深色的发套,那原本的金发只有几缕从中露了出来。
“反正肯定是个可疑的家伙就对了。”
第一眼完全没法确定对方身份的亚瑟只能做出这一项肯定的判断。
“嗨,绿眼睛先生,我是从远方来的英雄艾伦,能告诉我这里的恶龙的恶行吗?”
似乎是注意到了亚瑟那带着疑惑的打量的目光,阿尔弗雷德低头整了整衣服,才抬起头,笑着打起了招呼,尽管这自我介绍的台词不过是加剧了亚瑟疑惑的程度而已。
“亚瑟·柯克兰。你应该知道吧,英雄先生——即使不从这史书中,这几年这个国家的人过得可不大好。一开始,我们的公爵也是想当个英雄,击败这一切的始作俑者,可是现在,他却连减轻赋税的建议也容不下——我大概已经是唯一一个活下来的建议者了。你觉得你能当多久这个英雄呢,高个小鬼?”
亚瑟叹了口气,拍了几下手里的书,向这个第一次谋面的人吐出了真言,他当时的想法是,多一个人知道他这将死之人的愿望,这现状被改变的可能也就能多上一分,即使对方不过是个还做着英雄梦的狂妄小子。
出乎意料的是,这个看上去不过二十左右的年轻人没有因为他带着讽刺意味的话语爆发出愤怒,甚至没有予以反击,只是沉默了几秒,对亚瑟点了下头,紧接着就离开了。亚瑟注意到,他短暂地握了下拳,不知是出自不甘,还是跃跃欲试。
更加出乎意料的则是,一个多月之后,那位黑发黑眼,看模样十分年轻的骑士先生(所以后来得知他实际上已经活了几百年后,亚瑟着实惊讶了一瞬)来到了牢房告诉他伍德布里奇公爵已被剿灭的消息,并把他解救了出来,领至了皇宫。
在沐浴完毕,并换好了衣服后,亚瑟到了大殿之上,看到了坐在王座之上的年轻的国王,他那头如同阳光般的头发在此时完全地显出了原貌,不知是不是距离与高度的作用,那双让亚瑟感到熟悉的眼睛里此时仿佛比初见时多出了些威严。
“亚瑟,做我的王后吧。”
“我是平民出身,又曾是反叛之徒,如何能胜任呢?”
当亚瑟垂着头,行着礼回答完这全然未在他之前考虑之列的问题后(或者,对于国王来说,这被称作“命令”更加恰切),他听到了铿锵的踏步声从王座处传了过来,最后一路来到他眼前后才停了下来。
“亚瑟,还记得你问过我,我这个英雄能当多久。我现在回答你,只要你在一刻,我就能在这一刻做到它。”
在被对方有力地握住了双手,并被示意抬起头后,亚瑟看到,对方皱着眉头,吞咽着口水,神情中满是等待着答案的迫切。在亚瑟应允地点了头后,他才放松下来,像个常胜将军一样昂起胸膛,把双手背到了身后。
“那我还有一道命令,从今以后不准再称我为‘高个小鬼’,请在‘高个英雄’,‘亲爱的英雄’还有‘最亲爱的阿尔弗雷德’中自选。”
看着阿尔弗雷德那仿佛只该属于一位男孩的得意模样,亚瑟终于禁不住笑了起来,同时,也开启了他至今已有十年的王后生涯。

“这次收获如何,我亲爱的国王?从折子里看,对凯恩公爵有意见的百姓可不少。”
感受到窗框处的微动,已经换好了寝衣的亚瑟躺在已经与阿尔弗雷德共处十年的卧室的床上,闭起双眼假寐了起来,在那个熟悉的身影已经到了背后之后,他才不紧不慢地开了口。
“多的很,亚蒂。那家伙是在大多数百姓里风评差,不过舞女们可都夸他大方得很。”
“那看来只要再收集些证据就行了,以及,顺便准备好再被那老人家数落一顿,亲爱的。”
当亚瑟笑着确认了阿尔弗雷德这一次出走的成果后,对方的呼吸就已经落在了他的耳后,这让他的身体禁不住轻颤了一下。
“怎...怎么,这次就没些惊喜?”
“亚蒂,还记得吗,今天可是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日子。”
“感谢上帝,那可真不是什么好日子。”
“真是,哪有比这更好的?那时候我决定让你当我的王后,现在是我该送你个真正的英雄了!呐...你觉得这个礼物怎么样?”
“真是...没什么创意。不过,你是比以前像了些样。”
当阿尔弗雷德的体温随着拥抱传过来的时候,亚瑟转过身来,面向了他,不过一向吝于夸赞的王后仍旧是侧着头,面对着天花板,未说出什么甜蜜的话。
可那一刻,无论是那轮圆满的月亮,月下的石榴树,还是注视着他的侧脸的国王陛下都见证着这样的一个事实:黑桃国的王后亚瑟·柯克兰此刻的笑抵得上那最新熬好的蜜糖。

FIN


评论

热度(11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